火炮“神医”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编辑
2015-08-15 15:22

实弹射击在即,火炮突发故障,炮技师章春耀果断处置,成功排险受赞誉。

2010年6月的一天,凌晨4时30分,戈壁大漠深处演兵场,距实弹发射还有8分钟,远火营二连三炮突然出现故障,在对接装填中“卡壳”了。

时任营长王海涛心中“咯噔”一下,这是远火武器系统列装以来的首次实弹射击,全营官兵千辛万苦、夜以继日的备战,只为今日“一鸣惊人”,容不得半点闪失。虽然前期做了充分准备,但这个问题的出现仍在意料之外。

略微沉思后,王海涛迅速下令:“立即退弹,更换预备火箭炮108进行装填!”

这时,站在一旁的二连炮技师章春耀果断地说:“报告营长!更换预备火箭炮耗时太长,建议立即组织抢修!”

王海涛看了一下表,距离射击开始7分钟,此时更换火炮射击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

营长看了章春耀一眼,果断地说:“给你5分钟的时间,必须准时排除故障!”

“是!”章春耀话音未落,人就窜了出去。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4分钟后,电台中突然传来报告声,“1发3号管装填完毕,一切正常!”

王海涛深深出了一口气,有力地回答到:“明白!”

事后,有人问他:“为什么那么相信章春耀,就不怕延误战机?”

王海涛自信地一笑,说:“因为他是章春耀!是火炮‘神医’!”

战场上的一瞬间,平时却要付出百倍努力。远火武器系统列装以来,面对数量庞大、结构复杂的新装备,章春耀争分夺秒、刻苦钻研相关知识,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对装备的熟练掌握,才让他底气十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