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立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编辑
2015-08-15 15:22

谁打得准谁立功,谁打得好功归谁,是旅党委“评功评奖向训练倾斜、向打赢聚焦”的一个鲜明导向。

2010年6月,远火营首次开赴西北戈壁进行实弹战术演习。经过比武竞技、层层淘汰,一连一班班长王攀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脱颖而出,争得“首打”的任务。

初次亮剑,上下关注。王攀带领炮班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果断摁下发射按钮。首发命中!

开门红!旅党委决定:给王攀记二等功一次!

王攀立功,感谢的第一个人是师傅杜胜峰。

时任三连连长杜胜峰,是新装备训练的权威:新装备列装9个月,他就率先精通了所有战技术性能,为全营新装备训练摸索出宝贵经验。包括王攀在内,他培养的30多名技术骨干,后来都成了新装备训练的顶梁柱!

2009年年底评功评奖时,旅党委常委会直接提名,一致通过给杜胜峰记二等功一次!他成为该旅列装新装备后第一个二等功荣立者。

时任一连指导员张海涛也是“新装备通”:综合技能考核比武,他在政工干部队伍中拿了第一。

2010年6月,火箭炮营组织火炮齐射。在距点火还有1分多钟时,张海涛所在火炮的显示屏突然黑屏!

“打还是不打?”打,面前没有参数参考,心里没底。不打,炮弹可能出现留膛、炸膛等险情。

“打!”根据自己的训练经验和对新装备的熟练掌握,张海涛果断决定:发射!火箭弹准确命中目标!为此,张海涛荣立二等功。

2010年10月,原指挥连连长高晓辉在家里休假,接到了荣立二等功的报喜电话。那一年,他连续参加了两次大型演习。演习中,他凭借一双“火眼金睛”,对30多道指挥程序和各炮传输来的上千条数据进行甄别判断,没有出现一次错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