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应当不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8 08:35

不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王长启

一个领导班子工作质量效益如何,干工作心情是否舒畅,与工作的人文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前各级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基层组织应当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不断净化内部关系,保证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着力营造健康的党内生活环境。保持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环境是我党优良传统,特别是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基层部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专门制定细则、提出具体标准,让组织生活经常化,使这一优良传统得到回归,风气明显好转。但有的单位是在层层督导压力下取得的,能不能保持下去、保证质量、成为常态,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这就要求我们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党章为行为准则,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为核心内容,提高对党内生活重要性的认识,改善优化党内生活环境,尤其要主动落实好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报告个人事项、敏感事务公开、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使每一次党内生活都成为生动务实的思想教育课堂。

着力营造和谐干净的人际环境。班子讲原则的空气浓,党委威信才会高,办事的质量才会好,部队建设才能稳步发展。当下随着各种不正之风的清除,人际关系明显好转。但个别同志揽权诿过、越权办事,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团结协作意识不强等现象依然存在。因此,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突出相关理论学习,进行专题讨论,大力倡导同志之间讲原则、重规矩、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坦诚相见,组织原则上互相坚守、实际工作上互相支持、日常生活上互相关心。尤其是党委正副书记要首先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决不能以表面上的和气掩盖班子中的矛盾,决不能以迁就照顾个别人而埋下影响团结的隐患,以坚强的原则性战斗性保证团结的高格调高质量,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着力营造鼓励干事的工作环境。岗位就是责任,在位就要有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组织上把我们放在重要岗位,再苦再累的工作也要干好,再难再险的职责也要履行。然而,当前在个别同志中存在怠政懒政、为官不为的现象,特别是随着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有的心思摇动、精力分散,在职不能有效尽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针对这些现象加强教育和纠治,要把心神凝聚起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无论单位和个人岗位出现什么变化,都要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同时营造出“越干事越吃香、干成事最吃香”的环境,大力褒奖那些有任务抢着干、有急事争着干、遇险情带头干的党员干部,切实让部队始终保持一股拼搏精神,以党员干部的模范行动营造专心干事创业、凝心谋求发展的良好工作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