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师党委常委政工网上晒整改承诺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盼 黄智臻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1 03:07

第42集团军某师扭住“关键少数”推动学习教育末端落实

机关先学一步 教育更深一层

本报讯 周盼、黄智臻报道:近日,第42集团军某师首长机关组织党团日活动,党委常委带头对照党员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查找出的问题签订整改承诺书,在政工网上公示,引起基层党员热议。该师领导告诉笔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们紧紧扭住首长机关这个“龙头”,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习教育在末端落实。

“首长机关是部队各项建设的领头雁,自身思想素质不过硬,指导基层就没有说服力。”学习教育筹划之初,该师党委一班人感到,首长机关不仅是组织者,更应是先行者,必须作为重点突出出来。他们要求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接受批评,并定期组织民主评议。

笔者翻阅该师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现,针对首长机关准备的集中教育、专题讨论、主题实践等活动,比基层多了5项。从师首长到普通机关干部,人人上讲台,围绕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谈体会、话心得。同时,他们还利用“周末讲坛”活动,邀请优秀基层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与机关党员干部交流体会。

“两学一做”,落点在“做”。他们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奋勇争先。前不久,该师组织机关干部“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一名部门领导虽已接近最高服役年限,仍精心准备,带头探讨后勤装备保障改革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为广大党员立起了标杆。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