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送春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3 03:06

东风送春归

■本报记者 刘化迪

东风送春归,发我枝上花。

早春时节,又迎两会。朋友,你对两会有什么期待呢?

我问在山东老家搞快递业务的同学刘元飞,他说:“‘地球是个村’,但真在村里生活,却不能完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网购,目前还送不到咱村里。”

生活在北京的老李头,退休后住在月坛南街一栋居民楼里。“啥都好,就希望以后不用戴着口罩散步啦!”他真诚寄语。

“大漠胡杨,名扬神州,可游客来一趟真不容易!”远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经营一家旅游公司的郝乐夫妻憧憬着,“高速、高铁啥时候通到我们这儿,生意就更红火了。”

一位同事的儿子春节前从跨国公司辞职,正筹划自己的公司。他说:“我关心,能否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获取一点支持;另外,小微企业的税收扶持有多大?”

“我的梦与强军梦一起绽放。”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江苏籍战士张天玮说,“改革强军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成长进步、人生出彩的机会,要说期待,就是希望把兵役法规政策落实好。”

“俺们那些,都是芝麻绿豆大的事儿。”来自“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的付涛一家,是“北漂”一族,他们说,“眼下担心孩子在城里上学的机会,还有,给运菜的东风‘小康’车上个牌儿……”

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他们为百姓说什么话,提出什么议案和提案,关系国家大计,更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两会,你最关注的话题”网络调查中,收入、食品、医疗、环境等涉及民生的话题,总会受到格外关注。

2015年,从改革全面发力、锐意攻坚,到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破浪前行;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难忘的时光匆匆而过。

新的一年,站在“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扬帆启航的历史节点,两会代表委员将汇聚一堂、共商国是。

“国是”是什么,是百姓事儿。惟愿百姓满满的“期待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