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首长机关新编制体制运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温常青 罗鑫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4 04:05

强化看齐意识 加快能力建设

武警部队在首长机关新编制体制运行之际大力开展“学训整”活动

本报讯 特约记者温常青、罗鑫报道:3月初的一个夜晚,时针指向20时,武警部队机关大楼依旧灯火通明。在参谋部特勤局会议室记者看到,一场关于新质战斗力建设和运用的大讨论正在进行。武警部队在首长机关新编制体制运行开局起步之际,大力开展“学、训、整”活动,强化各级看齐意识,加快实现观念、职能、工作方式的转变,为部队立好样子、做好表率。

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把活动的落脚点放在履职尽责、聚力打赢上,强化大家谋划打仗、保障打仗、服务打仗意识和能力。在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以“学职责、学编制、学规定”为主要内容的“三学”活动,认真学习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深入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集中开展首长机关想定作业训练,引导机关干部学习熟悉各部门工作范围,明确各级各类人员职责职能,做到指挥不断链、工作不断线、管理不断层、履职无缝隙。

“机关的秩序直接反映精神风貌、工作效率和治军水平,体现作风养成、管理水平和号令执行力。”他们着重整思想、整作风、整纪律,注重规范工作制度、工作秩序和办公场所;坚持用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规范言行,组织机关营院秩序综合治理、军容风纪检查、队列会操、观摩交流等;梳理修订与新体制不相适应的各类规章制度,严格纠治“五多”问题;加强机关自身训练,提升首长机关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为部队遂行使命任务树起样板、注入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