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队员们接到习总书记回信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戴楠楠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3 03:10

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接到回信,排练厅里的队员们欢呼雀跃。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接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

把党的声音传遍草原和边关

解放军报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 戴楠楠报道:“习总书记给我们回信啦!”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接到回信,排练厅里的队员们欢呼雀跃。

“太高兴、太激动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总书记的关心!我们要把党的声音传遍草原和边关,为创造牧区群众美好生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共筑稳固和谐边关奉献自己的力量!”11月21日晚,笔者电话连通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长孟克吉日嘎拉时,他依然沉浸在兴奋中。

1957年,苏尼特右旗建立了内蒙古第一支乌兰牧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如今已有75支乌兰牧骑活跃在内蒙古大草原,他们走牧区、进矿场、到边防,每年为农牧民和边防官兵演出超过7000场,传播党的声音、反映牧区新貌、歌颂爱国守边事迹,被誉为“红色文艺轻骑兵”。

“当时写信就是想跟习总书记汇报,我们乌兰牧骑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和关心。”孟克队长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这为我们的创作演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当好红色宣传队,用长调、马头琴、蒙古族舞蹈等,为牧民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总书记给我们回信,这是多么大的荣耀啊!”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舞蹈队队长巴音德力格告诉笔者,因为曾在军旅,所以每次赴边防哨所演出他都要参加。他和队员们还创作了不少反映军旅生活、反映民兵训练工作的作品,每年在新兵入伍、民兵整组训练、遂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时,组织专场演出,提振士气,激励官兵和民兵爱军精武建功立业。

当天晚上,笔者还收到了神舟飞船着陆场四子王旗民兵那木拉发来的短信。那木拉表示,作为一名民兵、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乌兰牧骑演出队队员,要用精彩的演出,展现牧民和官兵为实现中国梦而持续奋斗的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