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空军首支改装轰-6K的航空兵部队,他们常去多飞的底气从何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建文 余泓纬 母云涛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4 04:01

直面战场——血性胆气升腾

历史,一定会记住创造历史的人。

2015年3月30日,刘锐和战友驾轰-6K首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在抵达目标海域后不久,两架挂载空空导弹的陌生战机直扑而来。

“他们贴到我边上飞,最近的时候只有十来米,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战斗机飞行员的脸。”刘锐机组没有改变航向和飞行高度,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方,决不会改变既定任务。

“当时双方还有一个眼神的接触”,刘锐谈到,随后他向对方掀起机翼,亮出机腹下的空空导弹。对方与他们并飞了数分钟后,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中国空军在太平洋上空的远海训练就这样“并不太平”地拉开了帷幕。此后,他们飞赴远海从最初的一年4次,发展到现在的一月多次。

这种一如既往、常去多飞的底气从何而来?团政委刘胜对自己的战友充满信心:“作为空军最早组建、在抗美援朝战场立下赫赫战功的轰炸机部队,我们的飞行员传承了先辈敢打敢拼的血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使命”“责任”这些让人听起来觉得有些抽象的名词,对该团飞行员而言却是那么具体。

“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些语句,令该团飞行员们热血沸腾。

当前,军队改革加速向纵深推进之际,他们也在不断自问:新的体制编制到位了,新的运行机制启动了,新的职能使命赋予了,敢打必胜的勇气具不具备?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讨论中,该团官兵一致表示,他们会用实际行动作出回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