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沈根华 韩飞 周敏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1 03:42

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锻造精兵劲旅,主渠道是军事训练,要害是实战化,必须走实走深实战化军事训练路子。

深入开展作战问题研究。要把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搞清楚,着重从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等规律性认识上,丰富发展我军作战理论;把作战任务搞清楚,准确理解党中央、中央军委战略意图,深化未来作战重大问题研究;把作战对手搞清楚,紧盯强敌,深化敌情研究,做到料敌在先、胜算于胸;把战场环境搞清楚,重视新型战场、预定战场环境预测分析,做到“仗在什么环境下打、兵就在什么环境中练”,提高训练针对性实效性。

着眼实战创新训练模式。要深化基地化训练,完善基地组训教学、检验评估和作战实验等功能;拓展模拟化训练,深入开展基于实战需求的情景模拟训练、模拟仿真训练等,强化其战争预实践功能;加强网络化训练,全面提升网络训练对新质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创新对抗性训练,提升对抗层次、改进方式方法,推动对抗训练向新型作战领域拓展。

切实端正训风演风考风。要健全考评机制,科学制定单兵、军官、首长机关能力训练考核标准和部队演训质量评价体系,改进创新考评方法;完善监察制度,健全训练监察体系和问责机制;严格惩戒措施,对训练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必须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不断强化战斗精神培育,把练思想、练作风与练技术、练战术、练指挥紧密结合起来,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铸就官兵敢打必胜的战斗血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