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我军武器精度如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武元晋 等责任编辑:姚远
2016-08-29 08:36

比武

国际军事比赛-2016

8月13日,为期两周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在莫斯科市郊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设“坦克两项”“侦察尖兵”“航空飞镖”“开阔水域”等23个项目,我军代表团使用96A改进型坦克、歼轰-7A战机、95式自动步枪等武器装备,在集体项目中夺得1项第一名、17项第二名和3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位列总分榜第二。

夫战,勇气也。中国军队走出国门,与俄罗斯等国军队同台比武,既是武器装备性能的比拼,更是军人军事素养的竞技。中国军人以尚武传统锻铸当代军人的精神脊梁,凭借“敢亮剑、能亮剑、亮刃剑”的勇气与胆识,在陌生环境和苛刻比赛规则下,向全世界展示出迅雷般的“中国速度”和叹为观止的“中国精度”。本期,我们与您一起回顾此次赛事的精彩瞬间,并对亮相赛场的武器装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点评解读。

坦克两项

铁甲战车逆境突围

【参赛国家】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7国,代表中国参赛的是新疆军区某师

【参赛装备】96A改进型坦克、T-72坦克

【项目介绍】“坦克两项”的“两项”是指坦克驾驶和精度射击。2013年,俄罗斯举行首届国际“坦克两项”比赛,随着影响力扩大,参赛国增加到17个。各参赛队将跨越涉水场、雷场通路、喷火路段、反坦克壕、崖壁等障碍路段,并进行坦克炮射击、直升机靶射击和对反坦克榴弹发射器靶标射击。比赛分为单车赛和接力赛,比拼坦克兵的驾驶能力和武器操作技巧等方面。

【各国表现】哈萨克斯坦在全程比赛中无论驾驶还是射击一直发挥稳定,传统强队俄罗斯的装备可靠性、参赛队员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精神令人称赞。中国在8月5日的小组赛中,107车组火炮射击三发不中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逆境突围,最后在54个车组中,我参赛的3个车组拿下第一、第二、第九名,成绩较之前有很大突破。

【最终成绩】第一名:俄罗斯 第二名:中国 第三名:哈萨克斯坦

【赛场点评】中国参赛队自带国产96A改进型坦克参加此次大赛,表现突出,尤其是在单车小组赛中技压群雄,包揽了前两名,展现了96A改进型坦克良好的技战术性能。通过机动越障、涉水场、反坦克壕等障碍时,中国军人技术出色,对装备操作的熟练程度上达到了人装合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