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阅兵:走近第二炮兵受阅部队官兵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  李兵峰  周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1 08:26

中国军姿 中国表情 中国气势

——走近第二炮兵受阅部队官兵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张选杰、李兵峰、周波)在高车长剑巨阵前,一群即将受阅的火箭兵将士庄严列阵。军姿挺拔、巍然屹立,动若风发、激情如火,即将展现受阅官兵的“中国军姿”“中国表情”“中国气势”。

“中国军姿”:挺起的不只是身躯

那是一个傍晚,闷热的阅兵训练场上,导弹方阵正在进行长时间军姿训练。

突然,天气大变,瞬时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击打在每名受阅官兵身上。但官兵们脚踩木砖、肩挂步枪、挺直脊梁,任风再大、雨再猛,始终岿然不动,宛如一尊尊雕像。

“站功”是受阅官兵的必修课。站直容易,但要想站出精气神,站得威风凛凛,那就得下苦功夫。

方队乘载员邵林素,尽管个子在方队不算最高,但特别有神。他向记者透露了其中奥妙,从脚下蹬劲练起,静站“八股劲”,即两腿两臂夹劲、腹部收劲、臀部提劲、胸部挺劲、两手贴劲、脖子提劲、头部顶劲、两眼睁劲。

“这八股劲,每名受阅官兵都一个一个练、一项一项过。”某导弹方队方队长娄军介绍,如今,官兵站军姿全部可以做到“一小时不晃、两小时不动、四小时不倒”。

9月3日,他们将力争展现出最美的中国军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