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装备研究院设立“永丰讲坛”推动创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24 03:36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开阔视野激发创新活力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近日,火箭军装备研究院科研干部在学术报告厅聆听精彩一课: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专家围绕“我国周边安全态势”进行的专题讲座,让大家直呼过瘾。据悉,这是该院在春节后举办的第3场学术讲座。

该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学的军事理论就是战斗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强军兴军离不开创新驱动,必须让创新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为推动创新,他们设立“永丰讲坛”,围绕发展战略、科技前沿、时事政治、人才建设、传统文化等专题举办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定期外请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军地有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来院授课。他们以论坛交流的方式,把院内“所长论坛”常态化,建成各研究所、中心、机关各部主官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此同时,他们号召各研究所下属研究室积极举办“室主任论坛”,鼓励大家登台亮观点、传真知、聚研力。

在此基础上,该院党委一班人带头讲授主题党课,组织全院官兵定期前往钱学森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参观见学。通过引导科研人员搞清楚“为谁搞科研、科研怎么干”等问题,持续用党史军史和“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全院科研人员牢固树立创新精神和奉献意识,激发大家爱党报国、强军兴军的正能量。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24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