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细分导弹实装操作内容 提高独立发射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董志文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25 02:35

火箭军某旅着眼实战需求提高独立发射能力

夯实专业技术铸铁拳

本报讯 董志文、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阳春三月,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实装操作考核在某深山阵地展开。火箭军某旅发射三营百余名官兵按照实弹发射流程冲向战位,接受全系统专业技术考核。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着眼导弹操作号手岗位能力素质要求,将某型号导弹各专业知识点分解细化,全面精准地检验各专业号手真实水平,夯实专业技术基础。

针对部分发射营独立发射能力较弱的现状,该旅着眼实战需求,专门成立由军政主官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深入一线调研、组织摸底考核、带头研究问题,先后召开议训会、座谈会30余次,制订提高发射营独立发射能力的规划、办法和细则等9个配套文件,明确抓好提升部队战斗力的31项工作落实,为深化专业技术训练,提高发射营独立发射能力提供了强有力抓手。

专业技术是导弹操作号手的看家本领,为提高官兵专业技术训练效益,该旅按照实弹发射要求,细化实装训练全流程操作项目清单,制订“每周有汇报、每月有检查、每季有讲评、半年有验收”的专业技术训练制度,对全体人员每天、每周、每月训练进度实行挂账核销,并推行军事训练管理信息系统运用,逐人建立电子训练档案,实现人人有训练清单、项项有考核成绩、随时能调阅查询。

该旅旅长王锡民介绍说,在这次考核中,他们按照实战要求把某型号导弹实装操作细分为101项操作内容,逐人逐项过关,为快速提高发射营独立发射能力提供可靠专业技术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