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海与导弹的那些“第一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温志晖  王小生责任编辑:杨红
2016-08-29 08:17

核准命令。

团队第一次被授予导弹发射先锋旗 无比荣光

去年,王权海所在旅跨进了火箭军“百发百中旅”的序列。早在年初,旅里就发出预告,谁能在架架排序中拔得头筹,就把发射第100枚导弹的任务交给谁。面对如此光荣而又充满诱惑的任务,王权海心动了。制定训练计划、加班补齐短板、强化操作技能,他们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夺得全旅发射单元第一名,获得发射第100枚导弹任务的入场劵。踏上高原的征途,他们既兴奋、又紧张,在火热的备战中等待零日的到来。

零日发射,全旅官兵通过视频系统把目光聚焦到了王权海和他的发射架身上。一大早,王权海就带领单元严格按照作战发射流程和时间节点,精确占领阵地,精确测控进程。一声点火号令,导弹烈焰腾空,实现零秒精准点火发射。顿时,现场沸腾,基地首长当场授予了导弹发射先锋旗,让他们感到无比荣光。

王权海说:“回首漫漫征程,留给我的既有艰辛付出的回味,更有满载而归的感动。我感恩我的军旅生涯,感恩与导弹的不解之缘,更感恩军旅生涯的那些‘第一次’,让我随着导弹腾飞,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