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两国表示伊核谈判取得进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向 冯玉婧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2 10:20

7月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举行伊核谈判的酒店外发表讲话。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当日在维也纳分别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取得进展。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维也纳7月1日电(记者刘向 冯玉婧)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1日在维也纳分别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取得进展。

克里当天对媒体表示,尽管存在非常困难的问题,“但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取得进展,因此我们将继续工作”。

扎里夫在与克里会谈后对媒体说:“我们取得了进展,我们还将取得进展。我们将利用任何机会,取得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1日说,该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将飞往德黑兰,并于2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以及伊朗其他高官举行会谈。双方预计将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的合作以及如何加快解决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所有突出问题,包括伊朗澄清“可能的军事层面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2011年11月发布的报告说,伊朗核计划中有12项问题可能与秘密研发核武器有关。这些问题被统称为伊核计划“可能的军事层面问题”。但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按照时间表,6月30日是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30日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截止日期将延长至7月7日,为谈判“创造更多时间”。她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已经同意延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