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欲购27架F-35战斗机替换F-16战斗机群

来源:新华社作者:石寿河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13 10:27

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12日电(记者石寿河)丹麦政府12日宣布,计划从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27架F-35战斗机,用于替换该国军方现有的F-16战斗机群。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国防大臣克里斯滕森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决定。由于丹麦政府是自由党单独执政的少数政府,该计划还需得到其他政党支持并获议会通过才能得以实施。

拉斯穆森表示,丹麦更新现有的F-16战斗机群,并不意味着扩充军力或裁军,而是为了能一如既往地执行军事任务。

克里斯滕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购买27架F-35战斗机将花费200亿丹麦克朗(约200亿元人民币),而整个战斗机群服役期间的总花费将达到564亿丹麦克朗(约564亿元人民币)。

丹麦空军的F-16战斗机群自上世纪80年代投入使用,目前仍有30架在服役。此前,丹麦政府曾派出7架F-16战斗机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