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谴责土耳其越境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车宏亮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25 05:34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24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部队当天进入叙境内展开军事行动,要求土方必须提前与叙政府协调。

声明说,土方的坦克和武装车辆当天上午进入叙境内,在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中火力支持下,在叙北部边境城镇杰拉卜卢斯发起军事行动。声明认为,这是对叙主权的公然侵犯。

声明强调,在叙利亚领土上的任何反恐行动都必须首先与叙政府进行协调。

叙观察人士认为,土耳其此次越境军事行动的首要目的并非打击“伊斯兰国”,而是因担心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在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曼比季市后进一步扩大其在叙土边境地区的势力范围。

据土媒体报道,此次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自当地时间24日4时开始,土耳其炮兵部队在两小时内向“伊斯兰国”的63个目标实施多次炮击,随后土军和联盟部队出动战机实施空中打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