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为接受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新方案设置前提条件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霖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9 07:02

新华社开罗8月28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及其同盟28日表示,如果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停止“侵略”并解除对也门的经济封锁,他们将考虑美国提出的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新方案。

胡塞武装当天通过也门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如果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停止“侵略”行动,并解除对也门的经济封锁,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将着手处理美国提出的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新方案,并重启和谈,以建立一个联合政府。

美国国务卿克里25日在沙特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外长、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等举行会晤,并提出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也门问题的新方案,即成立团结政府与胡塞武装撤军和上交武器同时进行。

据报道,也门政府方面27日表示欢迎这一新方案。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今年7月底,胡塞武装和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宣布成立“最高政治委员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