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路边炸弹爆炸致10多人死伤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良勇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31 21:51

新华社贝鲁特8月31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东部边境城镇扎赫勒8月31日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另有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11人受伤。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爆炸地点位于扎赫勒南部一条进城的主要道路上,一枚不到5公斤的炸弹似乎事先被埋置在一处花坛内。黎巴嫩LBCI电视台则报道说,爆炸发生时,恰有客车经过。

黎巴嫩红十字会秘书长乔治·卡塔纳说,爆炸造成一名妇女死亡,另有11人受伤,其中9人被送入医院。黎通社说,遇难妇女据信是叙利亚人。

目前,暂时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爆炸,袭击目标暂不清楚。黎巴嫩《每日星报》援引安全部门人士的话说,这起爆炸似乎并非针对任何政治人物。

扎赫勒距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大约50公里。爆炸发生后,黎安全部队封锁了周边区域并展开调查。

近年来,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叙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发动袭击,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