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各派别在开罗商讨贯彻和解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凯伦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21 23:48

新华社开罗11月21日电(记者郑凯伦)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13个巴勒斯坦派别21日起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谈,就贯彻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等事项进行讨论。

法塔赫负责和解事务的官员阿扎姆·艾哈迈德会谈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次会谈的重点是贯彻法塔赫与哈马斯今年10月签署的和解协议,尤其是要允许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带全面履行职责。

“如果与会各派别就赋予和解政府更大权力并全面履行职责这一问题取得一致,我们可能继续讨论举行选举等议题。”艾哈迈德说。

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内部和解进程近期取得重要进展。10月12日,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开罗签署协议,同意在12月1日前由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带全面履职,承担管理加沙地带事务的责任,包括“无例外”地管理各部委和政府机构,全面管理同以色列、埃及接壤的口岸。

11月1日,和解政府正式接管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此前,拉法口岸长期被哈马斯控制。

艾哈迈德说,和解政府接管拉法口岸是巴勒斯坦与埃及政府密切合作的结果。不过,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带与以色列接壤的两个口岸进程依旧缓慢,“接管加沙地带全部三个口岸是和解政府全面履行职责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