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米歇尔今日行程曝光 昨日登长城称倍感荣幸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商西 王江红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3-24 09:23

今日行程

第一站:米歇尔今天将离开北京,到达西安后,将参观兵马俑博物馆。

第二站:米歇尔将参观西安城墙。

第三站:参观结束后,米歇尔将离开西安,抵达成都。

昨日行程

第1站美国大使馆

主持圆桌会议称访华为增进教育交流

昨天上午,米歇尔在美国大使馆主持了一个教育圆桌会议,她对应邀出席会议的中国教授、学生和家长们说,如果不是自己的父母推动她接受良好教育,就不会成就现在的米歇尔。米歇尔称,自己的父母本身没有接受过教育,但有一件事他们非常清楚,就是她和她的兄弟需要教育的基础。也正因为如此,奥巴马和她把教育定为未来几年的焦点任务,因为他们想让美国更多的年轻人,以及世界的年轻人可以接受教育。米歇尔强调,自己的这次出行是为了增进美中之间的教育交流。

第2站慕田峪长城

米歇尔昨天登上慕田峪长城,赞叹长城的美,并题词表示“能参观这个世界奇观倍感荣幸”。

23日下午3点左右,米歇尔一家来到怀柔慕田峪长城。参观中,米歇尔了解了长城的历史和建筑特色,并赞叹长城很美。米歇尔在长城步行了2000多米,比原计划多出很多,随后长城管理方赠予米歇尔一份证明她来过长城的“登城证书”以及一块长城城砖的复制品,她高兴地用英文写下“我和我的全家都将非常珍惜这次长城之旅,能够参观这个奇观,觉得倍感荣幸”的留言。米歇尔的母亲和两个女儿也分别收到写有自己名字的“好汉证书”。

参观结束时,按原计划一行人应乘缆车下山,而米歇尔选择和她的两位女儿乘滑道下山。

据介绍,从1985年澳大利亚总理登临慕田峪长城以来,这里成为一个重要的外交平台,曾接待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梅杰等百位外国首脑,目前慕田峪长城景区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的比例已达40%。米歇尔获赠的长城纪念砖,是长城实际砖块按比例缩小的版本,一般赠予外国首脑和政要,克林顿总统一家游览慕田峪长城时也曾得到这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