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度推动“军民融合” 力争5年突破4000亿元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健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23 17:23

新华社成都8月23日电(记者陈健)记者23日从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四川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四川将通过5年努力,推动军民融合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

按照方案,四川将通过5年努力,培育10家100亿元以上、20家50亿元以上的军民融合大企业大集团,初步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防军工战略基地、军地优势资源共享转化示范区、军民两用技术协同创新先导区、军民融合高端产业发展集聚区,推动军民融合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

据介绍,目前,四川军民融合产业经济规模收入已达2660亿元,居全国第二位。四川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投资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排名全国首位。在四川军民融合产业中,核技术、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四大类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到73%。

根据四川省此次出台的方案,针对“军转民”受体制机制约束、“民参军”门槛高、军工资源共享难等问题,四川围绕8个方面明确了24项重点任务。其中,在备受关注的军工科技成果转化上,今年四川将启动实施2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2017年将对200个军用技术再研发项目进行专项资金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