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同志为国捐躯,他们这样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许泽玮 等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7 02:13

担当时代重任 书写无悔青春

——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摘登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泽玮

我被张超同志的壮举深深震撼:生死瞬间,他想到的仍然是挽救战机;生命最后时刻,他最难以割舍的还是上舰飞行。他用生命诠释了军人的忠诚。张超是一座精神丰碑,也是我们前进的路标。我们要以张超同志为榜样,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自身价值在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通州公安分局白庙北派出所政委 于文静

英雄梦,是每个警察心中生生不息的火种;英雄气,是警察处置各种情况的刀锋利刃。张超为实现理想不惜力、不惜命的精神,为实现梦想不停步、不变向的坚守,必将激励我们追随英雄足迹,矢志强警、奋力向前。作为新时期的人民警察,我们要以张超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守护祖国的安定繁荣、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甘于奉献 勇于创新

■丰台区检察院未检处处长 金朝

航母事业,国家使命,无上荣光。张超同志深知:“再大的风险,只要祖国、人民需要我们去飞,我们就要上。”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他在一年之内完成两型战机改装,为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快速成长探索出了新路。这种为了梦想不怕苦、不怕累、不停步的精神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普通检察官,我会将今天的学习收获体现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

不辱使命 追逐梦想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建学院副院长 左建平

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无数个细节让我铭记和感动。在舰载机飞行员选拔面试时,张超说:“我知道这个事情很危险,但我就是想来。”再苦也要拼搏,再难也要坚持,纵使前方的路途荆棘密布,张超始终保持一颗勇于追梦的赤子之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坚持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辱使命、追逐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