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二十年,大报告数读最新趋势,互联网人必看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传播君 杨林林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04 22:40

今日,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从1997至2017,CNNIC大报告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跨越发展,也陪伴无数网信领域工作者走过跌宕起伏的成长岁月。

可能有人认为,一场活动连办二十年总会缺乏惊喜。但一代代CNNIC人紧跟时代潮流、实时丰富内容,让这份大报告始终科学详尽、饱含价值。最新的第40次大报告,内容已经扩展至60多页。中国网民规模究竟几何?互联网各板块呈现怎样的升降趋势?哪些新的独角兽企业闯入“1亿用户俱乐部”?传播君拆解报告亮点,为您呈现精华。

权威独家数据是CNNIC大报告的灵魂,传播君从中摘选最核心的几组,不要眨眼睛,下半年就靠它们“过活”了。

网民数量

中国网民数:7.51亿↑

互联网普及率:54.3%↑

人均周上网时长:26.5小时↑

手机网民数:7.24亿↑

农村网民数:2.01亿 -

接入环境

手机上网使用率:96.3%↑

台式电脑:55.0%↓

笔记本电脑:36.5%↓

平板电脑:28.7%↓

电视上网:26.7%↑

个人应用

移动支付:用户5.02亿↑

手机外卖:用户2.74亿↑

在线教育:用户1.44亿↑

共享单车:用户1.06亿↑

基础资源

中国网站总数:506万个↑

IPv4地址数:3.38亿个 -

IPv6地址数:21283块/32↑

国际出口带宽:7974779Mbps↑

1

总规模感人: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

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我国消费升级、经济社会转型、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

2

移动化明显:手机网民占比达96.3%

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手机上网比例升至96.3%。上半年,各类手机应用的用户规模不断上升,场景更加丰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