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旱鸭子”到了海工大怎么“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厚奎  肖湛佳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6-05-28 04:23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你是否幻想过毕业那天你的模样?是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还是一身笔挺的军装?四年的军校生活即将结束,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曾经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曾经的青春和过往。即将奔赴部队,回首四年的军校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国军网近日推出《毕业季·军校中那些最难忘的事》系列稿件,看各大军校毕业学员畅谈四年的热血青春。这一期让我们到海军工程大学去看看。

【毕业季】回不去的军校时光

军旅是一首歌,

点滴的成长谱一曲雄壮的旋律,

讲述着心酸与骄傲。

军校的四年,

是一串跳动的音符,

在乐曲的开端,

便绽放激情。

草长莺飞,花开一季,离别的伤感开始充盈着毕业季。回首军校的时光,心中有太多的记忆节点。一幕幕画面,一张张照片,仿佛定格青春,又仿佛诉说着一道杠的情怀。即将走出海军工程大学的校门,这些记忆,在脑海翻腾……

【新训】

新训的日子总是痛苦而难忘,兄弟!还记得那个烈日下,我们一起踢过的一千多个正步,你笑着说,当我们入学一千多天时,我们就快毕业了;还记得新训时你那滑稽的队列动作和我那被你踩了两个月的鞋跟,我每次都轻松笑着说没事,其实背地里都暗暗翻白眼;还记得第一次拿枪时的那股兴奋劲,“人在枪在,枪就是你的第二生命!”教官的话语犹在耳边。一个半月的军政基础强化训练,一个信念在我心里牢牢扎根:“学好本领,保卫祖国的万里海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