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万里新画卷》国画展在北京启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严秋涛 李宾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21 05:21

长征万里新画卷

■严秋涛 李 宾

8月18日,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美术院共同主办的《万里长征新画卷》暨“江西风景独好”国画精品展在北京中国文联文艺之家展览馆隆重举行。

此次展出的主题创作、大型国画长卷《万里长征新画卷》,由汪天行、游新民、詹艺、石大法、廖维章等12位江西画家共同完成。画卷长80米,高1.1米,分别寓意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中央红军长征途经11个省,依次展现了瑞金、于都、信奉、湘江、遵义、泸定桥、雪山草地等长征主要战斗遗址及沿途的新景观、新变化。

同期展出的“江西风景独好”国画精品,大部分均为去年年底以来,由展览主办单位组织的“赣鄱山水入画来”大型采风写生的作品。这些作品注重原创性、地域性、艺术性、时代性,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江西山水画的创作水平和最新成果。

据悉,此次展览结束后,画展还将移师杭州、上海、深圳、遵义、延安等地巡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