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干部心中有底、脑中有策、手上有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为 唐海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24 02:18

既要交任务又要教方法

■胡 为 唐海辉

前不久,习主席在宁夏考察时指出,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要热情关心,在交任务、压担子的同时教方法、给条件,在有效约束的同时加强正向激励,让他们更有劲头、更有奔头。

今天,院校培养的很多年轻干部来到一线部队履职。各级领导干部要耐心培养、热情关心,既交任务、又教方法,而不能急于求成、拔苗助长。

想让马儿跑得快,常用的办法就是交任务。有的领导认为,年轻干部经过院校培训,可以挑大梁、干大事,往往担子一压就完事。殊不知,年轻干部有优势,也有弱项;有理论,但实践不足;有想法,但方法不多。倘若只交任务不交方法,不仅影响工作进程,还会打消年轻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方法是过河的桥和船。布置任务容易,提供方法难。但难也不能不为。多给年轻干部教方法,使他们心中有底、脑中有策、手上有招,不仅可以更好地促进任务完成,还可以促使其尽快成长成才、挑起更大的担子。

(《解放军报》2016年8月24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