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位军旅书法家写的127幅作品鉴古开今,你约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奕 辰责任编辑:李仙
2016-08-28 07:55

以经典开新境

——解读“鉴古开今——军旅书法家作品展览”的文化魅力与价值

■奕 辰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王学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要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大量名言诗句,言简意赅、意蕴深厚,体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智慧光芒和思想价值。自8月10日开始,由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与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的“鉴古开今——军旅书法家作品展览”,在北京81美术馆开展。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引起了热烈反响。此次展览,是以艺术的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文化人、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形式创新,也是新形势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尝试。我们相信,军队艺术工作一定能够创作出更多辉映时代的精品力作,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发挥独特作用。

——编 者

丙申夏末,一场令人惊叹的书法艺术盛宴在北京81美术馆拉开帷幕。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组织47位军旅书法家,精心选录经典诗文名句,倾心创作了127幅书法作品在这里开展。专家纷纷赞叹,观众好评如潮,一时成为年度军旅文化的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