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歌曲进军营受官兵热捧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欣 闻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29 09:24

抗洪公益歌曲受点赞

■欣 闻

“又见到了你,还是那么英勇无畏,挺立的脊梁托起山和水,又见到了你,我的兄弟姐妹,我们的心里你是最美。” 8月12日,抗洪公益歌曲《又见到你》主创团队走进武警交通部队第三总队九支队与官兵互动,这首近期在网络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迅速蹿红的音乐作品,再次在军营受到官兵热捧。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多地暴发洪涝灾害,部队官兵再次紧急出动展开生死大救援。一时间,抗洪抢险的相关资讯始终激荡着网络舆论场。这首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组织创作推出的抗洪公益歌曲,也迅速流传开来。“中国男神,迷彩天兵”“嫁人就嫁当兵的人”等点赞子弟兵的留言更是成为网络流行语。

犹记得18年前,我国长江流域遭遇特大水患,同样一群“迷彩天兵”以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阻截洪水的“钢铁长城”。那首响彻在抗洪大堤上的歌曲《为了谁》,曾深深感动亿万中国百姓并传唱至今。

同样的洪水漫卷,同样的勇士出击。从当年“你是谁,为了谁”的温情追问,到如今“又见到你,中国男神”的热烈赞美,抗洪一线那些浑身泥巴的青春士兵,再次受到人民群众的关注与厚爱。主旋律歌曲《又见到你》获得“现象级”的热议与传唱的背后,彰显的是人民群众对子弟兵一贯的信任与拥护。

歌曲《又见到你》之所以创造出一个月内网络点播过亿的傲人成绩,并不是其朴实无华的歌词和温暖抒情的旋律有多么独到神奇,而是在低吟浅唱中传达出的思想和情感足以震撼世人。从全国网友自发的接力传唱中,人们能够感受到从历史深处一路走来的人民军队,在老百姓心目中有着怎样的重要位置和特殊分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