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玮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31 19:38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央歌剧院、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联共同推出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将于6月14日和15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

数十年来,“红色娘子军”题材以琼剧、电影、芭蕾舞剧、京剧和电视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历经岁月磨砺,依然保持盎然生机。此次以歌剧形式展现这一题材,力图在主创思想、艺术表现和演出模式等方面取得突破。

此剧创作团队强大,文学指导由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欧阳逸冰担任;编剧由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王艳梅,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王持久,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陈道斌共同完成;指挥由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女高音歌唱家尉金莹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吴琼花;男主角洪常青由中央歌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韩钧宇、尹海饰演。

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创团队介绍,此剧根据梁信先生电影剧本《红色娘子军》改编。故事线索尊重经典,设计了贯穿始终的“木棉花”意向,在原有故事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感人情节,使剧本更加曲折丰富有张力。音乐创作方面,在海南民歌素材基础上进行创新突破,注重旋律优美,突出海南地方风格和时代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