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喝酒、上战场,别看我只是一只熊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作者:小恩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04 09:55

初入军营

故事要从1942年的中东说起,当年4月,在伊朗哈马丹的崎岖山路上,一辆载满波兰士兵的卡车突然停了下来。因为路旁有一位背着麻布袋的小男孩,他看上去很饿,士兵们给了他一听肉罐头充饥。当孩子狼吞虎咽时,大家惊讶地看到,一只毛茸茸的小熊从他身旁的麻布袋里探出了头。

士兵们从小男孩那里得知:这只8个星期大的熊崽是一只“孤儿熊”,和小男孩一样很久没吃东西了。心生怜悯的士兵们提出买下这只熊,有人拿出零钱、巧克力和牛肉罐头,还有人给孩子一把军刀。

和士兵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这只熊学会了许多人类习性。士兵列队行军时,沃尔泰克会像人一样直立行走跟在后面;连队驱车前进时,它会乖乖坐在汽车前座。

对于历经苦难的士兵们来说,这只充满活力的小生物给他们增添了许多快乐。他们和沃尔泰克一起分享食物,同睡在一个帐篷里。沃尔泰克的个头一天天长大,力气很快超过了人类。沃尔泰克最喜欢的游戏是和士兵们摔跤,每次要三四个人才能勉强和它对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