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两型直升机先后停飞:故障频发拖累军事行动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7 10:00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0月14日发表题为《NH90直升机有问题》的报道称,今年7月,两名联邦国防军士兵在一架“虎”式武装直升机的坠毁中身亡。现在,另一种直升机又给驻马里的士兵们带来了问题:NH90直升机必须进行全面检查。

德国联邦国防军的NH90直升机再次出现技术问题。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在回答问题时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包括在马里使用的NH90直升机的发动机眼下都要进行检查。目前,一些NH90直升机的检查已经结束。

不过,这位发言人并不想对《明镜》周刊网站的一篇报道发表评论。根据《明镜》周刊网站的报道,在从马里运回德国接受检查的那架NH90直升机的发动机内,检查人员发现了不同寻常的磨痕。因此,联邦国防军下达命令,必须在所有NH90直升机的发动机内检查这种磨痕。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无论是在马里还是在德国,NH90直升机都不准起飞。

今年7月,联邦国防军的一架“虎”式武装直升机在马里坠毁,两名士兵丧生。事故发生后,联邦国防军采取了额外的安全预防措施。依据这些措施,在每次起飞前后,必须对“虎”式直升机发动机进行维修监控。此前在距离坠毁处几公里的地方找到了失事直升机的发动机罩残骸。发动机罩的部件很可能发生松动,继而毁坏了螺旋桨。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说,关于坠毁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7月26日在马里发生坠毁事故后,“虎”式直升机已经停飞了数周。在停飞期间,如果发生危及士兵生命的危险,“虎”式直升机还是可以起飞的。但在10月13日的一次演习中,军方再次取消了“虎”式直升机的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