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医疗系统所属院士:“当好科技兴军的领头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于乔冰 罗国金 孙兴维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3 09:42
黎介寿院士

“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普通外科专家、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研究所主任医师、教授黎介寿曾有一段坎坷而执着的入党之路——30年写了27封入党申请书才终于入党。他说:“医生花很大力气,救治的是一个人;而一个清明的政治,可以救治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经历过新旧社会的对比,才能真正明白我们的信仰为何如此坚定,才能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院士们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虽然我军医学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但距离世界一流的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只会更多,只有继续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在探索发展大医学、大健康、大卫生等方面,持续带头实践,砥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征程。院士们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我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继续作出新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