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高度重视军转安置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8 07:00

“你们的转身,连着军队的转型”。人民军队的每一次重大改革,都离不开无数军转干部的牺牲奉献和大力支持。

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之际,2016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习主席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深切关怀,对军转干部的极大关心厚爱,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军转安置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有力促进国防和军队改革顺利进行。

军转安置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战略,事关强军兴军事业,事关拥军爱军工程。尤其是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是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含泪脱征衣,非为劣汰故。”可以说,绝大多数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并非素质不行,而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所需。高度重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对于稳定军心、稳固社会,对于圆满完成裁减30万员额任务、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对于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巩固安定团结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真正使转业干部得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军队是战斗力的主力军,在社会上同样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面对角色转换、身份转变、人生转折,转业干部的思想难免会有波动,情感难免会有起伏。这就需要我们真情对待军转干部,既讲政策,又讲关爱;既要安置好,又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努力使他们在新的岗位一样能出色出彩。

军转安置是一项复杂工作、系统工程。军队要加强和地方协作配合,搞好统筹,形成合力,创新安置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军队要关心关爱军转干部,关注解决实际困难,教育广大军转干部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自觉服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创新,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军转干部的浓厚氛围。

转身留下一个好背影,转业转出一个好作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们相信,经过军队大熔炉千锤百炼的转业干部,心怀改革大局,胸怀强军目标,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闻令而动、一往无前、敢为人先,一定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闯出一片新天地,铸就一份新辉煌。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