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不可忘记理想信念这个“初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志昌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2 05:01

习主席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理想是根,信念是魂。不忘初心,重要的是不能忘记理想信念这个“初心”。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革命战争年代,无论是井冈山斗争,还是万里长征、八年抗战,有无数的仁人志士为革命而牺牲,他们不畏艰辛不怕砍头,信仰坚定,始终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革命先辈们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人民搞建设,搞改革,不断战胜困难和挫折,取得光辉业绩,也是因为无数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畏牺牲、无私奉献,才使中华民族不断接近实现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的,“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

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进入关键期。越是在这样的时期,越要保持信仰信念坚定,朝着理想目标不懈奋斗,正如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这种自信,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伟大的梦想是靠每个人的努力来实现的,我们要把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和个人梦有机地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崇高的人生理想,才会有我们未来的理想人生。新时期,每名军队党员都要以振兴中华、强军兴军为己任,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精神、模范的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做坚持中国道路的铺路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