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手册设置5个假想敌,重点瞄准高加索地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俊玮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27 13:26

独家|美陆军手册设置5个假想敌,重点瞄准高加索地区

世界各国军队平时在训练和演习时,都会要求尽可能地接近实战条件。毫无疑问,作战训练肯定是越真实越好,但若方方面面都过于真实,又有其不利的一面。例如,美国陆军想针对某些国家进行战争准备,但又不想让全世界知道它的真实意图。那怎么办呢?

为此,美陆军发布《决定性行动训练环境手册》,在手册中自创了几个虚构的国家,用来代替现实世界中的潜在敌人。截至目前公开的最新版本,即2015年4月的2.2版,美陆军共创建了5个虚构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详细而复杂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宗教、文化背景。训练中,美军演练在高烈度战争中针对这些“国家”的防御、进攻、占领及重建等任务。手册要求演习策划者在进行作战想定设计时,必须满足该手册的规定。手册称,陆军指挥官利用这本手册,几乎可以构建一切类型的冲突假想。

这5个虚构国家分别名为“阿里亚纳”“阿特罗比亚”“多诺维亚”“戈尔加斯”和“利马里亚”,位于假想中的高加索地区,相当于真实世界中的俄罗斯到伊朗一带。这五个国家就构成所谓的“决定性行动训练环境”。

2015年4月版五个虚构国家地图。

在早期版本的《决定性行动训练环境手册》中,假想的地理范围十分有限。“911”事件、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伊朗推进核计划和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等一系列事件发生后,美陆军逐渐扩大了手册中假想世界的地理范围,以便进行更大范围的模拟冲突训练。2.2版手册中还特别指出,各国边界在旧版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可以看到,新地图涉及更多的俄罗斯领土和几乎伊朗全境。

新旧版中虚构国家的边界变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