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网上征兵真会玩:打出“对抗外星人”旗号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俊玮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3 13:08

美国自1973年以募兵制取代征兵制以来,建立了一支规模庞大的纯志愿兵职业化军队。然而,美军征兵并不容易。据五角大楼近年来调查,在美国3400万17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既符合参军条件又有参军意愿的只占1%。有时,美军甚至不得不放宽征兵标准。除了不断提高福利待遇外,美军想出了不少办法来吸引青年人参军,包括积极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开展征兵宣传。

这是美国空军征兵部门在“脸书网”上的账号页面截图。

美军征兵人员发现,年轻人更喜欢在社交媒体上交流。因此,美军各军兵种征兵部门除了开设专门的征兵网站外,还在多个社交网站上开设账号,向大众展示军旅生活,宣扬军人的责任与荣誉,鼓励青年应征入伍。美国空军早在2008年就在“脸书”上创建了官方征兵账号,截至今年5月下旬,这一账号共获得85多万个“点赞”。美军还雇佣专业营销公司参与征兵宣传。某商业公司向美军提供了一款名为“社群聆听”的软件,能够对社交媒体进行追踪,以确保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询问有关参军事宜时,军方能及时作出回答。

最近,美国陆军再次与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合作,将征兵和正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独立日:卷土重来》进行捆绑式宣传。影片中,在上一集中被地球人击退的外星人卷土重来,“地球太空防卫署”再度出击,对抗外星人。借此契机,美国陆军推出了衍生征兵广告。这段广告发布在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和美国陆军征兵部门社交媒体账号上后,20天内获得30余万次点击量。美国陆军还计划在近日推出一段新的征兵视频,将现实中的美军士兵和该影片场景相融合。

这是美国陆军征兵网站推出“对抗外星人入侵”主题的征兵页面截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