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旧址遭拆,破坏文物须严惩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尼阳尼雅·那丹珠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28 10:45

抗日战争胜利后,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不顾全国人民的和平意愿,坚持独裁统治。1946年6月26日,蒋介石悍然撕毁停战协定,以193个旅、158万兵力,向各解放区发动了全面进攻。解放战争开始!在这一历史时刻,人民作出了选择,历史作出了选择:拥护中国共产党,支援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

随后不久,东北民主联军总司令部前线指挥部到达双城。1946年12月至1948年9月,林彪、罗荣桓、刘亚楼等开国元勋在此成功指挥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和夏季、秋季、冬季攻势,为东北全境的解放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重大贡献。

土地改革的成功,使广大农民从封建制度下解放出来,真正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双城人民在“为了保卫胜利果实”“人民江山人民保”“一切为了前线胜利”等口号激励下,父子、兄弟争相参军,母送子、妻送夫上战场的感人场面到处可见。

朝鲜、蒙古、满、回、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的人民群众,也积极参军、支前,在人力物力上支援东北解放战争。双城高家窝棚叶赫那拉氏的白凤起和那莲红夫妇毅然将自己的独生儿子白永胜送进了部队。五常县的王瑞祥年仅13岁,当时在松江六中读书,他也积极报名参军。

在整编中,共有140名青年从双城县独立大队被编成独立七师三团的战士(后整编为第四野战军第39军第152师454、455、456团)。这支由双城籍战士组成的三团被誉为“双城兵团”,二营四连被誉为“双城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