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旧址遭拆,破坏文物须严惩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尼阳尼雅·那丹珠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28 10:45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1950年10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宋庆龄在视察双城时说:“解放战争中,东北民主联军总司令部前线指挥部就设在双城,占全县3%的英雄儿女走上前线,为支援和解放全东北乃至全中国都做出了贡献和最大的牺牲,双城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一万多名优秀的双城子弟,他们中有许多人牺牲在南下的烽火征途上,再也没有回到家乡。东北隅这块出发地,成为他们灵魂的栖息地,他们为全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团部旧址。

而今,这段历史过去70年了。双城革命旧址被拆,拆的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历史。双城,一座英雄的城市,它过去有着辉煌的革命史,有着为革命赴汤蹈火的英雄儿女,今天也不会被几个破坏革命旧址者玷污。违反法纪破坏革命旧址的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从双城革命旧址被非法拆除的事件中,我们也应该警醒:全国各地还有许许多多革命旧址亟需加强保护。保护这些“不会说话的历史”,就是在呵护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也是在为后人留下最宝贵的财富,应该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和行为底线。

希望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的高速发展中,我们心中的信仰和精神的大厦也能屹立不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