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火了,我军这些英雄其实更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荞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2 14:20

志愿军渡过鸭绿江 资料图

最出名的要数张桃芳。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女性化的志愿军战士,单兵作战32天,仅仅只用442颗子弹便毙伤214名敌人,而且还全是美军。更神奇的是,他1951年才入伍,1953年才到前线,上战场前根本没有战斗经验。美军专门调来狙击手和张桃芳对决,但是张桃芳技高一筹,将敌人的狙击手击毙。一个投降的敌兵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的狙击兵说打脑袋就不打脖子,太厉害了。”

张桃芳 资料图

当然,如果美军知道志愿军这名王牌狙击手手中武器不过是一支老式步枪,根本就没有专业的光学瞄准具,内心应该会更崩溃。

英国蒙哥马利元帅在观看完我军官兵的战斗技能演示后,曾经告诫全世界军人:战争的戒律之一,就是不要和中国军队在陆地上交手。可见当时中国军人的单兵技能给他带来了多大的震撼。

中国式“孤胆英雄”往往是一些极为平凡的小人物。

不同于西方的所谓“骑士精神”“贵族精神”,我军的“孤胆英雄”往往出身平凡。平日里,你看到的或许只是普通一员,他会腼腆,会憨憨地笑,会紧张得说不出话,但当他们穿上军装踏上战场,就有一种压倒一切敌人的强大气场。

这与我们这支军队的性质和氛围有关。在这支人民军队里,官兵来自五湖四海,官兵一致,团结友爱。在这样的氛围下,人的主观能动性被最大程度释放和激发。你永远也无法想象,一名普通士兵所迸发出来的能量会有多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