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凭啥获国际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静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9 11:34

这张照片,在15万张照片中突围而出,获得2017年国际奥林巴斯大奖赛唯一一个特等奖。

它没有特别亮丽的色调,更没有大片的浩瀚展现,它只记录了一家人的温馨。正是这种朴实自然的微笑,其乐融融的幸福味道,击败了无数的大片,赢得了好评。

这是全球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共有的眼光。

一个幸福的家庭,充满阳光的笑容,比任何耀眼的东西都重要!

“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在被人追求的时候,总是无法捕捉得到的。但是如果你安静地坐下来,它就可能栖息在你身上。”

我曾经去重庆万州大山深处一个偏僻的山沟里采访,当年这里属于一个历史名词“大三线”。“大三线”是我国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为了战备而建设的战略大后方。今天,山沟里许多地方已经人去楼空,但是万州这里始终有一批军工人坚守着,因为这里有“大三线”建设人的历史,有着他们的信仰。

那天,我们赶到天城小镇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一位姓何的师傅共在一个伞下,自然就聊得多一些。何师傅的父亲曾是当年支援“大三线”建设的军人,后来集体转业成为军工企业人。何师傅笑称自己是工二代,他告诉我,由于山地原因,他们依然靠积蓄雨水然后沉淀,解决吃水问题。他和爱人都在厂里上班,两个人工资加起来不到4千元,女儿在重庆上大学,会抽空回来看他们。何师傅说:“虽然生活苦点,但我们精神快乐,还是挺幸福的。”听着何师傅的话,看到何师傅那朴实真诚的笑容,我的眼睛真的有流泪的感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