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送达!“服务大篷车”保障进边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翊 林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12 08:31

南部战区某旅官兵用“军服量体套测试装置”测量衣帽型号。黄翊 摄

“服务大篷车”保障进边关

■黄翊 林铎

深秋时节,南国边陲气温陡降,南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官兵的内心却温暖如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服务大篷车”专程上门,开展被装调号、巡修被服鞋靴等“暖心服务”。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供应处处长柏红川介绍,他们着眼改革期间供应需求,组织5辆“服务大篷车”共40余名官兵,深入边陲为新组建移防、边防等单位提供服务。

“请点击屏幕,进行头围测量……”在某边防旅新兵二营,列兵周伟依据“军服量体套测装置”的提示进行操作,不一会工夫,一张注明周伟“穿衣型号、头围和鞋码”等内容的信息卡随之生成。

年初,中心与地方科研院所共同研发了“军服量体套测装置”。该设备可为官兵提供精准、便捷的量体套测服务,还可以在较短时间内生成便于统筹的数据信息。当日,服务队仅耗时1小时就为200余名新兵完成了测量工作,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保障进边关,温暖润兵心。为满足边防官兵的调换被服需求,“服务大篷车”利用地方物流“门对门”“点对点”直达配送优势,切实解决部队“租车难、领物难”等问题。某边防旅军需营房科科长陈林波喜笑颜开:“‘服务大篷车’为我们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我们一定坚守岗位、精武强能。”

“部队演训任务没有停,巡修保障任务更不能有间歇!”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领导介绍,中心还派出“缝纫高手”“维修专家”提升服务质量。在巡修被服鞋靴活动现场,前不久刚从演兵场回撤的某营官兵正在排队等候。因实兵对抗强度大,该营官兵作训服、作战靴破损严重。服务队3名士官分工协同、高效作业,修复保养一双作战靴仅需10分钟。

被服保障好,伙食调理好。一大早,某边防营厨房里饭菜飘香,中心某厨师培训大队助教黄昌富正向该营炊事班战士讲解做面点技巧,他讲解的新式面点技法引来战士们的一致称赞。此外,中心还协调当地军粮供应部门,向官兵讲解军粮供应政策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官兵政策法规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连日来,“服务大篷车”已为南陲边防官兵量体千余人次,修理和调换被服上千件,受到基层官兵广泛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