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变身车神:二三十吨特种车辆一样玩漂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妍 鲁赫 王艳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12 11:57

5、梦想的声音呼唤真正男人的悸动

通过8字路

赴俄罗斯参加“2017天空之钥”国际军事竞赛归来,王一比以往更加谦逊。“俄军的每一个营长都必须精通自己手下所有的专业和操作兵器的性能,军事基础扎实。我军在朝实战化训练方向发展,还要奔跑追赶啊。我现在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可以带出更多技术高超的特种车辆新司机。对于一个单位来说,一个人强没用,但是如果单位内大家的水平都高超,那肯定整个单位的实力会强大!”

这个有英雄情结但没有个人英雄主义的英雄自信地点点头:“我现在悟出一个道理,只要自己想干的事儿肯定能干成。所以我相信带徒弟这件事也能做到!毕竟我是这个团队里的一份子,团队都没了,我还在这里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一下午的时光,坐在熟悉的特种车辆里,闻着熟悉的柴油味儿,王一悉数讲起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每一个故事。比如儿子的出生让他兴奋得两天两夜没睡觉;不善言辞的父亲从来不会在电话里夸赞王一,但是喜欢拿着有王一夺冠的照片或者视频给街坊邻居们“炫耀”;还有他弥补了父亲和叔叔参军期间没有入党的遗憾……

临别,众人挥手道别,唯独王一站在原地庄严敬了一个军礼,夕阳恰好从他的背后照射过来,他像一个散发出温暖光芒的少年,让人感觉到时光流转自有它独特的力量,在默默地雕刻着人们的心灵。这时,耳畔突然萦绕起一首旋律:

我的世界

充满着未知变幻的旅程

我不怕风和雨 期待笑和痛

谁的声音

呼唤着真正男人的悸动

唤醒了深藏在 心底的 英雄梦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