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变身车神:二三十吨特种车辆一样玩漂移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薛妍 鲁赫 王艳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3 09:49

2、新兵连里来了班长“甩不掉”的新兵

维护战车。李洋 摄

家中长辈中都是参过军的老兵,在王一到了参军的年纪时,所有人都来提前给他打好“预防针”,部队的好讲了一箩筐,当兵的苦也讲了一箩筐。而此时的王一早被《冲出亚马逊》里智勇双全的中国特种兵“圈粉”,坚信自己到部队能吃苦,一定可以被选拔为特种兵。

这种万全的思想准备体现在王一入伍前就给自己开了“小灶”。入伍前,王一就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会了打背包等基本整理内务要领。这让王一刚入伍在新兵连里内务标兵评比中,成为全连唯一一个从第一周到最后一周都在光荣榜上的内务标兵。

但新兵连里的王一也遇到过烦心事儿,“长跑就是跑不动啊!”新兵连里的班长是个已有5年兵龄的老兵,他不但自己体能极好,对刚入伍的新兵也要求甚为严格。王一入伍第一周就跟这位班长较上了劲儿,在班长的刺激下,自己下定决心:“你怎么跑我怎么跑,跑死也要跟着你!”一路跟着班长围绕操场跑到第八圈的时候,班长回头发现全班除了王一,其他人都没跟上。最后一直跟到班长跑不动的时候,王一也没落下。班长问:“你可以啊,你不是跑不动吗?你也可以啊!”“就是跟你赌这口气!”王一说起这段经历时面露微笑,双手擦拭着方向盘,像极了打了胜仗凯旋的将军。

然而王一并非总能“旗开得胜”。在启程来部队的前一天,王一鼓足勇气表白心仪已久的姑娘,却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有幸的是,这位姑娘在王一参军半年后开始了和王一的书信往来,在没有即时通讯的年代里,书信成为两人相互了解、增加好感的一味良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王一的诚恳和踏实换来了心上人张玲的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