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细看八路军、新四军军服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徐平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7 11:11

八路军小号兵穿着肥大的“二尺五”。

军裤,干部为西式裤,裤腰两边各有一个侧袋,右侧侧袋旁有一表袋。士兵为改良中式裤。

军大衣。分官兵两种,翻领,双排扣,衣长及膝盖与足背之间的二分之一处。腰部两旁各有一个暗袋,军官大衣有袋盖,士兵大衣无袋盖。衣后有两根互相搭接的横腰带,缀两颗纽扣,带端互叠约12厘米。横腰带下正中开一衩。军官大衣为长衩,衩之两边折叠,上缀3颗纽扣;士兵大衣为短衩,不折叠,不缀扣。但实际上士兵大衣很少,通常是几人或一个班才有一件,属于公用,夜里谁站岗谁穿。就是军官大衣也不是每人都能发到。

八路军、新四军军服、军帽。

整个抗战期间,八路军、新四军军服的样式大体是固定的,多数部队基本上沿用国民革命军的军服式样。1944年冬服开始分1、2、3号和特号,按身高配发服装。1945年又分为男军服、女军服。1941年“皖南事变”以后,八路军和新四军一些部队取消了帽子上的青天白日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