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着被抓拍、呐喊被定格,他们竟这样成了“网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海伟 陈飞 王居首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02 06:36

睡着被抓拍、呐喊被定格……突然被关注,官兵们坦言“没想到”

—— 走红,纯属“意外”

炊事班长田少春刚一坐下就睡着了。

7月3日中午时分,利用吃过午饭的间隙,满身泥泞的炊事班长田少春在沙袋上睡着了。他已经连续奋战了5个小时。20分钟后,战友们叫醒他。他揉揉眼睛,扛起沙袋,再次与大家一起冲向大堤。

不久之后,田少春在沙袋上睡着的照片出现了中国军网首页,很快就被众多网络媒体转发。网友留言:“看得心疼!”

“打桩时不觉得累,一坐下突然特别困。”得知自己上镜了,田少春很惊讶。

7月7日,微博晒出一组“90后”官兵抗洪组图,短时间内就有超过9万人点赞,8万人转发。其中,有一张战士怒吼的特写照片特别显眼。网友将他称为“怒吼哥”。

大学生士兵陈远高声呐喊。

“怒吼哥”是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2014级学生,名叫陈远,现在是“临汾旅”的一员。7月3日晚,溧水开发区秦淮河外河庙头村发生漫堤险情,一开始,陈远没有在救灾队伍之列。因为训练受伤,救灾前他右臂里的钢板没有拆掉,臂膀上还有30多厘米长的手术疤痕。陈远一再要求上一线,能尽多少力尽多少力。

考虑到陈远的伤情,他本来被安排看护设备,但看到传递沙包的人手紧缺,毅然跳入齐胸的洪水中。陈远说:“当时风雨很大,都睁不开眼。很多战友已经在水中泡了10个小时了,体能达到了极限,这个时候,我们高声呐喊,可以鼓舞士气。” 陈远怒吼的一瞬间被传上网后很快被大量网友转发。抗洪结束时,看到昔日的同学、老师在朋友圈里都有这张照片,腼腆的他赶紧给大家解释:“很多战友比我累,贡献比我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