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战一秒定胜负,中部战区空军怎么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清洪 邵蕾 付震责任编辑:陈婕
2016-05-26 13:14

初夏五月,蝶舞花香。清晨,位于燕山脚下的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场起飞线上,数十架战机依次列阵,蓄势待飞。

“计时起飞!”8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团4架战机在呼啸声中率先拔地而起,跃入茫茫云海,拉开了成建制战斗转场的序幕。随后,一批批四机编队不断起飞实施战斗机动。

笔者在塔台内飞行指挥室看到,雷达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机群的飞行路线和雷达信号,气象屏幕上的云图变化走势一目了然,电台中不时传出空地对话的声音……战斗转场在紧张有序中实施。

1个多小时后,机群顺利飞抵数百公里外某机场,一架架战鹰在空中划着弧线轻轻着地。

“迅速完成再次出动准备,担负战备值班任务!”最先起飞的4架飞机刚刚停稳,命令接踵而来。

战勤人员迅速开设指挥机构,沟通指挥联络,建立指挥关系;保障人员依托降落机场设施设备,紧张有序进行再次出动准备;飞行员顾不上休息,抓紧时间进行协同……顷刻间,部队准备完毕,顺利担负战备值班。

战机加力起飞,拉开转场序幕。 石德遵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