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毕业在即,为何要增加高教机战术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缑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1 03:20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组织毕业学员进行实战化“淬火”

离校前,雏鹰砺翅向战场

本报讯 缑城报道:“发现‘敌’重要目标,请求空中火力打击!”两架战鹰闻令而动,在低气象条件下迅速升空,超低空飞行直扑目标区域……5月下旬,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机场内外弥漫着浓浓的战斗气息。旅长吴建军介绍说,该旅飞行员毕业训练已进入倒计时,正在组织的是学员完成高教机训练大纲全部课目后增训的实战化战术训练,是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实战化“淬火”。

学员临近毕业是确保飞行安全的关键期,为何要增训战术课目?原来,该旅持续两年赴航空兵作战部队走访调研,部队普遍反映毕业学员飞行基础技术扎实,但战术素养相对薄弱,希望院校增加战术训练课目比重,帮助学员更好地适应部队。这引起了该旅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反思。

据了解,针对学员大纲训练实际,空军去年新下发了旨在提升学员战术基础的《学员增训提纲》,但部分内容在院校的组训经验几乎为零。面对新课目、新挑战,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在高标准落实空军《学员增训提纲》基础上,让学员选训《教官提高提纲》中部分实战化课目,切实帮助他们夯实战术基础、增强战斗技能,完成院校与作战部队的无缝对接。同时,他们在依托空军培训的教官师资基础上,遴选了任教5期以上的优秀教官为增训补充师资;科学研究论证本场环境增训课目的实施条件,突出航理学习和特情处置演练。

笔者看到,学员驾驶战机在蓝天上时而横滚跃升、时而高空俯冲,如同凶狠的猎鹰直刺“敌”心脏,一个个紧贴实战的训练课目让学员直呼“过瘾”。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