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首胜!中国空降兵勇夺国际赛事“空降排”首阶段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傅宴宾责任编辑:陈婕
2016-08-06 12:12

胜利,在绝地反击之后

8月5日,国际军事比赛2016“空降排”赛事的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中国空降兵参赛队员,以18分的成绩位居榜首。

比赛首日进行了 “空降急行军”课目。中国参赛队员依靠娴熟的降落伞操纵技能,顺利完成了空降集结。之后10公里急行军,队员要完成全副武装的10公里奔袭,中国参赛队员制定了严密的战术方案:将全排划分为3个小队,分别安排体能好的队员负责在前领跑和在后帮带,同时,根据比赛地草木茂密的地形特点,对参赛队员的体力进行全程合理分配,确保了我方优势课目处于领先地位。

8月4日,进行的是“战车单车赛”课目,分为战车山地障碍驾驶和车载火炮射击。此次比赛,共用到4种装甲装备,中国参赛队使用的是国产03式轻型履带步兵战车,也是唯一使用非俄制装备的参赛队。

比赛中,我方队员制定了“稳中求快、减少失误”的灵活战术,结合生疏地形反复进行换挡模拟训练,根据赛道弯道多、坡度大的特点,规范了各个赛段的档位和转速,并形成口诀,确保6.2公里,最大坡度31度的赛道“零失误”。

8月5日,进行的是“单兵两项”项目,分为载员山地越野和轻武器射击。此前的两天比赛,中国参赛队以2个第二的成绩与俄、哈参赛队得分持平,均积11分,所以,“单兵两项”的胜负,将直接决定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而影响最终成绩。

赛前,参赛队全体官兵召开会议,进行战前动员,叫响“用体能战胜性能,用精度战胜速度”、“不是拼搏而是拼命”的口号,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参赛将士们绝地反击。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以越野时间最短、射击精度最高、罚时最少的单日总成绩,取得当天最高得分——7分!

第一阶段3天赛事,完成了7个课目的比武,中国参赛队获得了3个单项第一、3个第二、1个第三,以18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

“空降排”第二阶段的比赛已全面展开,后续比赛竞争更加激烈、争夺更加残酷,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空降兵的优异表现!

此次“空降排”比赛共有中国、俄罗斯、埃及、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参加,分为4个阶段28个单项比赛。中国空降兵参赛队是以著名的“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的。“上甘岭特功八连”在64年前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一战成名!当时,坚守阵地的八连官兵伤亡惨重,被迫转入坑道作战,面对断水断粮的绝境,连队组建“坑道党支部”,党员骨干带领剩余官兵顽强战斗,最终将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上甘岭主峰,铸就形成“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连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