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飞豹”战机实现复杂战场环境综合打击能力

来源:空军发布作者:杨进 王莉 刘应华 车孟涛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25 12:50

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超音速“飞豹”战机装备空军航空兵部队后,在强军目标的引领下,飞出国门与外军战机一同展翅砺剑,赴海上、高原、沙漠开展实战化训练,实现具备了复杂战场环境综合打击能力。

8月25日,是装备“飞豹”战机的空军驻疆航空兵某旅飞行日。刚刚在俄罗斯参加“航空飞镖—2016”国际军事竞赛的这支“天山雄鹰”,组织目视侦察训练。

在这次国际军事竞赛中,我空军“飞豹”战机与苏-24、苏-27、苏-30、苏-34等世界著名战机同台竞技,参加了空中领航、实弹攻击、复杂特技、体能测评、目视侦察5个项目角逐,总评获得轰炸机组第二名,其中对地目标作战比赛斩获满分,4枚火箭弹全部命中目标,是所有参赛国唯一一支火箭弹全部命中的代表队。

旅长沈元中表示,飞越天山飞出国门走向国际军事舞台,不仅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强军自信,而且在与外国空军相互学习借鉴中开阔了视野、看清了短板,开展实战化训练的思路更明晰、目标更明确。

上午10时,天山脚下,阳光洒满“天山雄鹰”的机场跑道上。一架架“飞豹”战机凌空而起,飞越天山,展翅苍穹。“飞豹”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超音速战斗轰炸机,主要担负对地/海面战役、战术纵深目标的攻击任务。具有良好的中低空性能,在昼、夜和各种气象条件下,具有较强的空防、作战及生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